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研究院】安徽省房地产市场8月份运行特点

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  2017-09-16 08:54

[摘要] 2017年下半年开始,“租购同权、租售并举”成为全国楼市新的调控主题,合肥市作为13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伴随着其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发布,商品房和公租房之间的不平等待遇和矛盾或将得到缓解和解决,但根据合肥市目前实际市场情况,想要长远有效的实施并达到成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

01   土地市场供应积极,城市间分化现象加剧

8月安徽地市土地市场供应节奏加快,土地供应量大幅上涨,房企仍在积极布局三四线城市,蚌埠市土地价格创出新高,阜阳市启动土地竞自持,通过增加土地供应量及采用“限房价+竞自持”等创新土拍模式为市场降低预期,反观省会合肥,连续几月来土地市场较为低迷,供应量与成交量均大幅下滑,市场热点持续聚焦三四线城市,但是从当前的地价高企及政府调控角度来看,后续三四线城市土地限制政策将陆续出台,土地市场回归理性正在路上。

02   楼市淡季表现冷清,全省销量持续下滑

随着各地市相关调控政策的出台及不断收紧,全省商品住宅备案量持续下跌,调控政策取得阶段性成效。8月份全省商品房市场受传统楼市淡季的影响,开发商推货节奏纷纷放缓,部分地市库存房源持续减少,整体表现相对冷清,本月只有皖南区域的备案量出现小幅上涨,而皖中和皖北区域受六安和蚌埠市备案量大幅下滑影响,整体备案量亦明显回落。

03    地市加强房价监管,成交价格小幅下滑

围绕中央“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各地市纷纷加强楼市调控和监管制度,遏制房价快速上涨,以期达到防范风险、稳定市场预期的目的。8月份,全省各地市商品住宅成交价格涨跌不均,其中六安、蚌埠等热点地市受限价政策的持续影响,成交价格下滑明显,致使全省楼市整体价格小幅下跌。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和细化,未来市场预期或将逐步下行。

04    租购同权成调控新风,合肥选为十点城市

2017年下半年开始,“租购同权、租售并举”成为楼市新的调控主题,合肥市作为13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伴随着其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发布,商品房和公租房之间的不平等待遇和矛盾或将得到缓解和解决,但根据合肥市目前实际市场情况,想要长远有效的实施并达到成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

责任编辑/程央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