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山继续严控房地产市场

黄山日报  2018-06-06 08:49

[摘要] 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度会,强调我市当前房价仍有上涨压力,要继续严控,严打市场违规行为。

核心提示:6月4日,市房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前5个月,我市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仍有不小幅度增长, 城区尤甚,同比增长63.35%。当日, 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度会,强调我市当前房价仍有上涨压力,要继续严控,严打市场违规行为。

前五月:房市仍火 环比降温

6月4日,市房管局发布消息显示,今年前五月,我市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仍有不小幅度增长,但环比下降。全市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3.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08%。其中, 城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4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35%。环比看,全市回落4个百分点, 城区回落5个百分点。
从区县看,前五月,徽州区、休宁县、祁门县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上涨,涨幅低的19.5%,高的83.11%;黄山区、歙县、黟县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下降,降幅低的13.61%,高的73.59%。环比看,除休宁县、黟县增长外,其它区县下降,降幅0.8%-58%。

业界人士称,从今年前五月楼市走势看,基本吻合年初判断,即由于新一轮土地 及棚改等因素,上半年楼市仍上涨,但由于目前对各开发商备案价控制较严,总体价格仍算正常。
从前五月销售面积和价格看,黄山楼市的一个基本面延续去年以来的区域和价格分化,即区域之间的房价差距会明显拉大,市场上有6000+/平方米、7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不等的产品, 城区一些占 配套资源的楼盘仍一房难求。

房参谋:刚需焦虑 加强管控

就今年前五月黄山楼市现状,黄山房参谋创始人梅峰称,成交量上涨在情理中,但刚需客户对房市有焦虑感, 应加大调控力度,严打扰乱市场行为。今年前五月,全市房地产市场火,虽在数据上有环比回落和同比增长的表现,其实回落数据相当程度上与局部阶段新盘开盘量少有关。

梅峰说:“根据数据的两个区域板块分析:一是 城区,前五月商品房销售4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35%,环比回落5%。回顾近两年 城区房地产市场,2016年8月开始回暖,瞬间至供求关系失衡。由于前期楼市不温不火,横盘周期较长,价格平稳,所带来的土地市场不够活跃,导致一度在2017年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出现新盘断供,新开工供给和土地供给不足是今年 城区商品房销售量远高于同期的主要原因。而环比回落,主要看新盘开盘节点,只能说明在某个月新盘开盘数量多少的问题,对市场没有实际参考价值;二是区县房地产成交量涨幅高的地方都是前几年房地产市场成交稍差,由于其市场上存在大量库存,受本轮楼市火爆影响,加速库存去化,成交量大幅上涨在情理之中。对同比回落的区县区域,面临的是2017年 城区同样的局面,前期市场回暖后,本身前期市场尚可,库存快速去化,后期供给量不足,出现新盘断供局面,导致成交量同比大幅回落。环比大幅回落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这种现象,开盘月成交量十分明显,相反楼盘没有开盘的月份成交量很低。

对今年下半年楼市走势,梅峰说现在很难预测,因为似乎没有规律可循。不过本轮楼市异常火爆有两个特点:一是对价格的普遍看涨预期。这种预期前所未有,现在很多买房人觉得房价高,但还要买,因为周围人对房价都持乐观看涨预期,如果不买担心以后更买不起。对刚需群体说,只能在焦虑、恐惧的市场热度下拼命挤上车。在普遍看涨预期下,买房者缺乏理智,这种看涨预期释放出强大的购房需求;二是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现在 城区同区域同地段新房二手房出现高达3000到4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差,意味着买到限价新盘就是赚钱。价格差让购房者或投机者看到明显 空间,所以不管开发商怎样销售,即便是全款绑车位也呈现一房难求现象。 有关部门应密切关注,严格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市领导:提高站位 明确重点 

为贯彻落实 和省、市稳定房地产市场决策部署,进一步调控我市房地产市场,6月1日,市领导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度会。

市领导指出,目前我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调控信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切实做好“控房价、稳市场、防风险”,落实党的十九大和 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住不炒”的重要精神。我市目前房价控制基本稳定,但由于市场需求量较大,房价上涨压力依旧很大,控房价任务仍艰巨。相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控房价,稳市场,防风险”作为当前房地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来抓;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继续做好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备案。加强车位、车库、储藏室等商品住宅配套产品及精装房预售价格备案管理,杜绝开发企业变相提价。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提出针对性政策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给。要提高中低价格、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供应中的比例,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管理,遏制投机者利用 销售及合同备案信息注销、变更投机炒作。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工作,尽快出台住房租赁实施意见。切实加强资金管控,加强个人住房贷款规模管理,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管控 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的加 行为;三是加强协调 。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各区县 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房管、国土、物价、金融、规划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 ,形成分工负责、协调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大房地产市场督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强信息公开,科学、准确地解读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形成舆论和社会监督强大合力。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干预、稳定市场预期,对自媒体、公众号等存在的散布虚假信息、恶意炒作房价上涨等行为,依法依规打击。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执行效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对调控效果不好的区县,要及时警示,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黄晓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