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 018年4月全国商品房供求与价格分析

中国信息中心  2018-05-22 13:54

[摘要] 2018年4月,受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全国房屋成交面积同比跌幅继续放缓,环比增幅平稳。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效果显著,丹东、肇庆等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仍然较高。

2018年4月,受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房屋成交面积同比跌幅继续放缓,环比增幅平稳。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效果显著,丹东、肇庆等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仍然较高。 

4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房地产政策也随之加码,22日开始实行严格的全域限购政策,严防炒房。 

4月27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对同类资管业务作出一致性规定,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程度地消除监管套利空间。 

4月房地产市场的监测情况来看,52个城市商品房共成交23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环比增长2.4%。从涨跌城市的比重来看,五成城市商品房成交环比出现回升,超过六成重点城市成交同比下跌。从商品房平均成交价格来看,七成城市的房价同比持续上涨,个别城市价格涨幅超过20%。 

市场供应情况 

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4月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与上月相比明显缩减。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近六成监测城市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跌幅大都低于6%。 

与上月相比,本月监测城市中有近六成城市的商品房库存量有所下降。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广州等12个城市库存量环比回落,其中,北京市商品房可售面积跌幅较大,为6%。南平等超过四成城市库存仍有上升,上海、韶关市涨幅较明显,分别为8.9%、6.2%。 

市场成交情况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4月份,超过六成监测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明显回落,武汉等三成城市商品房跌幅超过30%。同时,温州等近四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仍有上升,部分城市涨幅超过50%。 

4月,超过六成重点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出现回落,北海等近半数城市跌幅超过20%,北京、厦门、南宁市跌幅较大,分别为46.6%、46.3%、41.4%。同时,温州等近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仍有增长,无锡、青岛、郑州市成交面积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119.3%、32.1%、24.4%。 

在所监测的一般城市中,丹东等超过六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明显回落,莆田等四成城市跌幅超过30%,茂名、泰安、肇庆、汕头市跌幅较为显著,分别为75.3%、61.9%、59.7%、58.9%。同时,襄阳等近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仍有上升,安庆、抚州市涨幅较大,分别为74.4%、59.3%。 

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所有城市中,长春、北京等半数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大部分城市涨幅超过20%,丹东、湖州、成都市成交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为51.8%、51.7%、44.4%。同时,芜湖、深圳等五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仍有下降,泰安、茂名市跌幅较大,分别为66.9%、64.2%。 

平均成交价 

从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来看,牡丹江等超过七成城市的房价同比呈上涨趋势,个别城市价格涨幅超过20%。 

在监测的全部城市中,七成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回升,大部分城市涨幅低于20%,其中,肇庆、泰安、湖州市涨幅较大,分别为48.3%、36%、22.9%。同时,深圳等近三成城市价格同比有所回落,上饶市跌幅较大,分别为29.8%。 

与上月相比,从所监测的城市来看,上饶、深圳等超过七成城市价格继续回升,房价涨幅大都低于20%,丽江市涨幅较大,分别为25.2%。同时,韶关等近三成城市的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仍有所回落,襄阳市跌幅,为44.7%。 

套均成交价  

从商品房成交套均价格来看,深圳以436万元的套均价格位居首位,其次是东莞,套均价格分别为134万元/套。大部分城市的商品房套均价格在60-110万元/套,牡丹江、宝鸡、上饶市套均价格低于60万元。 

各地区市场情况 

从各地区商品房市场成交同比情况来看,华北和东北、西部地区各城市均有明显回落,华东、中南地区各城市涨跌分化,但总体均出现下降,西部地区成交跌幅;从成交环比来看,大部分城市成交回暖,中南、西部地区成交量涨幅显著。 

华东地区整体库存回升,成交保持下跌。本月华东地区重点城市成交796万平方米,部分城市成交同比均保持下跌,其中杭州、福州、南昌跌幅较大。从库存上看,仅杭州、南昌市房屋库存略有下降,上海、温州、福州等城市库存止跌回升。 

东北及华北地区成交总体下滑。本月长春市成交同比保持平稳增长,北京市成交继续大幅回落。环比来看,北京、长春市成交持续回暖。

 

责任编辑/方孝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